无障碍说明

卫报称沙特王储黑了贝索斯手机 导致其婚外情曝光

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,英国《卫报》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,在亚马逊创始人、首席执行官杰夫·贝索斯(Jeff Bezos)2018年收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·本-萨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的信息后,他的手机数据被窃取。

《卫报》称,一项数字司法鉴定分析表明,贝索斯手机数据被盗,始于他在2018年收到一条本-萨勒曼通过其个人WhatsApp账户向贝索斯发送的含有病毒的视频文档。《卫报》称,不知道沙特方面从贝索斯的电话中提取了什么数据,但是一年之后,贝索斯与已结婚25年的前妻麦肯齐·贝索斯(MacKenzie Bezos)突然宣布离婚。随后,美国八卦报纸《国家问询报》(The National Enquirer)曝光了贝索斯的婚外情,包括他与情妇--前电视女主播劳伦·桑切斯(Lauren Sanchez)的私密聊天内容和照片。

去年2月,贝索斯出人意料地在Medium上发布个人博客控诉《国家问询报》,称后者以此为要挟并开出条件:贝索斯须发布声明,称《国家问询报》母公司美国媒体公司(AMI)曝光其婚外情并非出于“政治动机”或“受到政治力量的影响”。贝索斯当时在博客中写道提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沙特王室,“在顺利就任总统后,特朗普为了回馈佩克(AMI的负责人)的忠心,在白宫举办了一场晚宴。席间,佩克带来了一位与沙特王室有重要关系的客人。当时,佩克正在为当地开展的收购业务寻求融资。”

此后,贝索斯的安全主管加文·德-贝克尔(Gavin De Becker)开始着手调查谁泄露了贝索斯给劳伦发送的这些私密短信和照片。去年4月,德-贝克尔公开指责沙特政府应对此事负责。德-贝克尔表示,沙特政府入侵了贝索斯的电话,并获取了他的私人信息。

德-贝克尔认为,沙特政府黑入贝索斯的手机,是为了报复《华盛顿邮报》对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一事的持续报道,而贝索斯正是《华盛顿邮报》的老板。卡舒吉曾担任沙特王室顾问,从2017年开始一直居住在美国,为美国媒体《华盛顿邮报》撰写专栏,并经常在阿拉伯与西方媒体上对沙特政府的一些政策进行批评。2018年10月2日,卡舒吉前往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办理与婚姻相关的文件,此后便一直下落不明。

“一些美国人会震惊,事实上自去年10月《华盛顿邮报》开始对卡舒吉事件进行报道时,沙特政府方面就有意伤害贝索斯,”德-贝克尔在当时称。他还表示,《国家询问报》与沙特王室存有业务关系。他已把调查结果交给了美国联邦官员,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是哪个部门的官员。

截至目前,德-贝克尔、亚马逊及沙特驻美国大使馆方面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。(腾讯科技编译/明轩)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
责任编辑:bennywu
收藏本文

相关搜索

为你推荐